林弋弋

【存戏整理】汪曼春

#我也不知道叫啥梗#
“汪小姐,来76号做事,为大日本帝国效力,你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我们不会亏待你。”
对面的日本人操着口音奇怪的中文僵硬的一字一顿发出邀请,身边的叔父笑的一张脸仿佛深秋的大丽菊,放松身体倚着柔软的沙发靠垫,咬了咬下唇肉面无表情的望过去。
日本人举兵攻进上海,政府消极抵抗任这些东洋鬼子为所欲为,上海经济混乱人心惶惶。76号是什么地方也不难猜,为日本人做事,说白了不过是汉奸两个字。骨干是亲日的军统中统转变份子,至于手底下的狗,也不过是街上厮混的地痞流氓。
令人作呕的地方。
好歹是接受过高等教育,整天看日本人的脸色也未免太过憋闷,但是如果能做到高层,手下有人掌中有枪,在惶惶乱世,枪和子弹才能叫实力。只要自己手中有权利,要对付明家对付明镜自然不在话下。一想起那天她居高临下看着满身狼狈的自己,心里仿佛就有团火在烧。明楼总是要回来的,如果自己有本事,再加上叔父的帮助,到时候把他握在手心也并非不可能。何况,有些可笑的是,自己居然从那双浑浊的眼睛里看到了求贤若渴的意味。
人生在世,总要通过做点什么来证明自己。
不管叔父暗暗使过来的眼色,端起桌上的咖啡轻抿一口,垂眸看了看乳棕色液体里的倒影,语气淡然的发问。
“中校先生,感谢您的抬爱,但是我一介女流,总是不喜欢打打杀杀的,我若是为您做事,总要看到点诚意,您说呢?”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