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弋弋

【明台自戏整理】

4.军校日常梗

午间日头毒辣,方才训练场上一番摸爬滚打汗水早浸透衬衫,在手龙头下草草洗把脸和沾满泥水的上衣。拧着训练服走在路上不时和同学打几声招呼,逆着人群行至军校废弃已久的菜园外,一米多高的土墙无需助跑轻松翻过,入眼是一片长势正好的草莓。

眉眼轻松下来扬起个笑容,蹲下来小心翼翼摘了不少用上衣下摆兜好了原路返回。在自己宿舍拿了个没用过的茶缸,草莓一颗一颗洗好了盛进去。想着于曼丽看见时的表情心情更是愉悦,哼着歌穿好上衣拐到女生宿舍楼下,把白瓷的茶缸放在干干净净的窗台,转个身去食堂吃饭。

啊…红烧肉不知道还有没有。

5.任务中突遇空袭梗

身后爆炸声和着哭喊震得耳膜生疼,周身都是飞溅的泥土鲜血,握紧身旁女孩子的手朝着防空洞奋力奔跑,热浪带着砖瓦从背后袭来一时之间稳不住步伐索性准备带着人一起卧倒躲避轰炸,一个分神那只柔软的手却离开了束缚。在地上打一个滚卸掉冲击力,摘下了眼镜揉了揉进了沙的眼便回头去找她。

不料刚刚站起身等着自己的却是生死搭档的枪口。

心中顿时又惊又疑,一句斥责便脱口而出。

“你疯了?!”

不想她却落下泪来,那双仿若能说话的眼睛波光漾开,里面都是绝望。

她的眼睛是不会撒谎的。心下情绪顿时乱成一片,自从初见以来,于曼丽身上一直笼罩着神秘的光环,她身上有秘密不假,但是没想到她居然会生出逃出军校的心思,也对但凡是喜欢刺绣唱曲儿的女孩子,除非万不得已,谁来当特工,沾的满手鲜血。

但是军统岂是想逃就能逃离的,临阵脱逃怕是免不了死罪,自己不怕连累,只是怕她逃不出军统的天罗地网反而是自寻死路。而且既然成了军人,应为了信仰而战,以前约定的那些话,就这么作废了?

不行!

料定了自己的生死搭档不会开枪,冲着枪口便走上前去。盯着人眼眸语气忍不住的激动。

“我们是生死搭档!你要是走了,我还回得去吗?!”

6.去而复返营救曼丽
“如果你今天晚上不能及时赶回去,她肯定看不到明天的太阳。”     
低沉嗓音如惊雷炸在耳际,内心瞬间被恐惧所吞噬,心房战栗胸腔发闷呼吸都困难起来,睁着眼睛甚至能看见殷红的血正在黑寡妇的黑白照片上蔓延开来,像一朵玫瑰花瓣的形状,又像是曼丽清瘦身影的回眸,楚楚可怜地望着自己。
不由自主后退一步,冷汗淋漓布满额头,惊惶的仿佛自己军裤上溅起了无数滴鲜血。无措之中似乎又忽然间知悉一切,有关她的穿着,她的眼神,她的告别,她给自己唱的小曲儿…
双手微颤迅速打开于曼丽赠给自己的钱袋,白色纸绢黑色墨水字迹清秀清清楚楚写着一句遗言——“一旦妥协,别无退路”。如此生死关头,竟无一句替自己乞命,反而告诫自己,不可回头。
暗恨时光不能倒流,一口银牙几乎咬碎,抬腿迈步往门外跑,飞身上马,一路狂奔而去。
山涧崎岖,满路风声马蹄声充斥耳边,眼角被风刀割的通红却一刻不敢眨眼,风在加速、马在加速、夕阳在加速、树林在加速、整个世界都在加速。四肢酸累无暇顾及,满脑子只有一个念头。快一点!再快一点!救她!不惜一切代价!救她!她不能因我而死!
哪怕把自己也搭进去。
哪怕再也回不到正常的生活。
哪怕以后手上会血债累累。
哪怕以后死在战场上。
在所不惜。

评论

热度(7)